番路平核無柿 口感鮮甜多汁不輸日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7日訊】嘉義番路鄉有一位柿子達人,原任少校軍職,為了家庭關係,毅然決然返鄉務農,耗費26年心血種植出極品「平核無柿」,利用草生栽培技術,打造綠色環保農場。

一大片結實纍纍的柿園,混合栽種筆柿、蜜柿和鑽石蜜柿等品種;有的果實青中帶黃,有的黃裡透紅,讓人看了垂涎欲滴。

柿子達人 蔡敏卿:「形狀扁平,無籽,就叫做、台灣叫做「平核無」(蜜柿)。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很綿密,很好吃,水份很多。」

蜜柿肉質細嫩、甜度高又帶有膠質,在日本叫做「平核無柿」;台灣生產的平核無柿吃起來脆甜爽口,由於產量有限,屬於極品等級。

柿農 蔡丁坤:「肉質很細緻,也有甜份,還有沒有籽,所以這是蜜柿的優點。」

現在正值果實成熟期,除了要克服天災之外,還得防範鄰近猴子來偷襲。

柿子達人 蔡敏卿:「猴子一來,你看!整個地上,還有牠吃一口,這個(柿子)人家就不要了。」

蔡敏卿照顧果園近26年,利用與雜草共生的自然法則,細心培養出風味香甜的「平核無」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