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橋牌旗魚酥 港驗出汞超標下架送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8日訊】黑橋牌旗魚酥遭香港食物中心驗出含汞(水銀)超過標準7倍。黑橋牌表示,產品在台灣檢驗沒有問題,香港的檢測內容和台灣不同,黑橋牌已經將香港還有台灣的旗魚加工食品全數下架,並緊急送驗。

得知香港食安中心的檢測訊息,黑橋牌已經把台灣跟香港的旗魚酥跟旗魚脯全數下架。

黑橋牌副理 林欣蓉:

「我們在第一時間,先把產品降下來,絕對會讓產品有檢驗報告,在安全無虞的狀況下,再回復上架,讓消費者在購買時可以安心使用。」

黑橋牌指出,香港與台灣旗魚產品檢驗內容不同,香港以總汞含量不得高於0.5ppm為檢測標準,而台灣則是與歐盟相同,甲基汞小於2ppm為標準,旗魚酥的甲基汞、鉛、鎘等重金屬,在台灣都是零檢出。

黑橋牌副理 林欣蓉:

「在台灣黑橋牌的旗魚酥,是符合台灣衛生法規標準,因為香港跟台灣有不一樣的檢測,目前會請衛生主管單位再了解,兩邊兩個地方針對魚類製品的檢驗,有什麼樣的差異。」

黑橋牌是台灣老牌肉品大廠,這次汞超標消息,引發港媒議論,目前衛福部已經赴廠區複檢,報告將在一週後出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