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石化管線安全 立委考察雲林六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8日訊】高雄氣爆震驚社會,三年前,雲林六輕也曾經發生過多次大火和氣爆,兩年來花了140億汰換老舊管路,但這個月依然發生兩次事故。今天多位立委前往六輕視察,要求有關單位負責。

衛環組立委以及相關部會官員走向事故地點,前兩天的火災將管路燒的焦黑,六輕代表人員向立委報告事發經過,以及廠區內老舊管路的維修汰換方式。

六輕代表人員:「我們是兩個方向,第一種是鏽蝕到某種程度時,我們就是修補,如果超過一個範圍,我們就是汰換新管」

台塑六輕廠在民國99年到100年間,多次發生管路老舊破損引起大火和氣爆,嚴重影響麥寮周圍居民的安全,以及環境的污染。過去兩年投入140億汰換公共管線,但今年八月依然發生兩起公安事故,衛環組立委邀請相關部會做現場會勘、檢討。

民進黨立委 劉建國:「因為高雄氣爆顯然是補丁上出了問題,現在國家已經在重視這個事情,如果說台塑六輕廠區,針對相關的鏽蝕、破洞的管線,還用補丁的方式,難保不會像高雄氣爆事件再度發生。」

密密麻麻的管路,通向各個廠區,六輕現場演示管路的檢查流程,並表示所有的修補工作,都依規定實施,過去也從未出過問題。而這次有承包商未依規定處理,導致大火發生,六輕除了祭出處分,也要求承包廠商加強教育訓練。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油是一個帶靜電的液體,不可以用塑膠去承裝,結果這個包商犯了雙重的錯誤,他用塑膠袋去裝油,然後穿洞,讓油流到塑膠盤裡面,所以他大概施工五分鐘以後,就失火了,所以我是覺得台塑在員工教育方面也有問題。」

劉建國也呼籲,經濟部工業局為六輕的主管機關,應要有更積極的態度介入調查,來維護麥寮周遭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