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店新創意 月餅水果入餡獲青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9日訊】中秋節快到了,糕餅店搶攻月餅商機,南台灣有家76年老字號的糕餅店,今年推出芒果造型,帶有水果香氣的月餅,限定預購制。

外皮刷上3層蛋汁,呈現近似芒果的澄黃,手工雕花的葉子,仔細一看,葉梗居然是芒果乾,咬下去,每一口都是驚喜。

民眾 黃建賓:「水果鮮甜的味道,都不會覺得油膩很好吃,這老字號它的品質跟它的信用很好。」

民眾 李若男:「我覺得不會那麼膩、那麼甜,一個果香的味道芒果香吧。」

採購經理 陳盈君:「這款月餅,它的表皮必須擦三次蛋黃,所以它進出烤箱時間,比起一般月餅至少多了,兩三倍以上的時間,然後外表的造型,它的葉子我們用很精細的雕工,這樣一個慢慢的雕,所以它的工時比一般月餅會多很多。」

這款月餅內餡採愛文、玉文和金煌3種芒果熬煮,融入創新內餡和外觀,不只造型跟口味很特別,價格也很平實,但因作工繁複,店家採預購制。

採購經理 陳盈君:「由於芒果是季節性商品,所以我們的訂單都已經滿了,如果喜歡想嚐看看的朋友呢!歡迎明年我們再來訂購,明年的芒果季。」

傳統老店求新求變,利用水果入餡取代傳統月餅的餡料,希望抓住消費者的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