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2日訊】悠活 360(30)【小而美的美術館-澎湖故事妻】+【悠活世說-黃毓瑩談布袋戲產品推廣】+【悠活世說-黃毓瑩談布袋戲如何進軍國際市場】

*澎湖故事妻美術館,小小的店面充滿個人色彩,尤其門前一條又一條的告示,耿直的老闆劉威志可是非常嚴格的執行,而充滿才氣熱愛故鄉澎湖山水的老闆娘陳真修,則用真誠、善良,忍耐接待來自四面八方的有緣人。

*黃毓瑩也是國立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的博士,她為【悠活360】觀眾朋友,指出霹靂布袋戲文化藝術展,除了在國際機場設有生、旦、淨、末、丑展示櫃、戲偶區、兵器區、公仔精品區等等,也在華山文創園區大展霹靂奇幻武俠世界,並結合掌中文化演變、霹靂創新歷史軌跡、高科技投影展示、以及將霹靂本尊木偶及劇中經典大型特展再現 。

*台灣布袋戲可以採用多種方式延伸,擴大市場,讓更多人接受。一以較輕鬆、詼諧手法包裝中國傳統著作,如三國演義、封神榜、孫子兵法等。二拍攝西洋的傳統著作。舉凡電影可以拍攝的作品,也可以透過布袋戲演出。三將現有的人物以外傳的方法,另外發展故事。例如戲中角色如海殤君、非凡公子、雲門八采等都廣受戲迷喜愛,許多戲迷以自己的想像創作出了許多同人誌作品,為各個戲偶延續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