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揮軍烏克蘭 緊張情勢再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9日訊】烏克蘭東部緊張情勢再起。根據衛星情報數據顯示,至少有超過1000名俄軍,協助烏克蘭東部親俄分離主義叛軍作戰。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緊急集會,研究因應措施;北約周五也將與烏克蘭舉行緊急會議。

北約歐洲盟軍最高司令部當天公布的衛星圖片中顯示,俄羅斯軍隊正攜帶重型武器,在烏克蘭境內參與軍事行動。

北約危機管理中心負責人 尼克‧塔克:

「我們還發現有大量的先進武器,包括防空系統 火炮坦克和裝甲運兵車,正在輸送給烏克蘭東部分離叛軍。」

在北約公布的衛星照片中,拍攝於8月21日的照片顯示俄軍車隊攜帶自行火炮,在由叛軍控制的烏克蘭克拉斯諾頓地區行駛。

拍攝於7月23日的照片顯示,俄羅斯的自行火炮在克拉斯諾頓地區已經安裝好併進入發射狀態,還有後勤車輛攜帶更多彈藥物資進行支持。

而北約表示,這些照片拍攝到的還只是冰山一角。

不過由於烏克蘭並不是北約成員國,因此北約仍然表示不會軍事干預烏克蘭局勢,但是會加強附近北約成員國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