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繼承人李在鎔 低調接班拚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9日訊】三星繼承人李在鎔,日前接下父親李健熙的董事長一職。不同李健熙以往高調犀利的風格,李在鎔謙虛內斂,個性平易近人,強調民主及協同合作。然而,由於目前三星的營收成長已連續四季減緩,三星正面臨多方挑戰。

不同以往父親李健熙傲氣凜然的風格,三星繼承人李在鎔,總是笑臉迎人,他表示,在市場上互相競爭是無可避免的,但會保持所有友善的關係,讓三星越來越進步。

三星繼承人 李在鎔:「在市場上,彼此激烈的競爭是必須的。」

李在鎔的父親李健熙,是個有「天神」般威嚴的人。當他巡視工廠時,警衛得列隊歡迎,員工甚至不得由高處俯視他。不同父親的高調行事風格,李在鎔含蓄內斂,重視民主及合作。然而,李在鎔準備接班時,三星第二季的智慧型手機市占率已從一年前的32%降到25%,面對蘋果和中國扶植的資通訊產品威脅。

三星繼承人 李在鎔:「現在,如果能和大家建立友善的關係,相信對以後的發展也是比較好的。」

會說三種語言李在鎔,發揮最大優勢,成功化解和蘋果的訴訟糾紛,身為全球最大手機和電視製造商的掌舵者,李在鎔時代的發展,仍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