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節390萬加州人出遊 六年來最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30日訊】美國的勞工節,就要到了,這是今年夏季的最後一個長週末假期。我們的加州記者,帶您瞭解,加州人外出旅遊的情況。

記者楊帆:「這個長週末假期,很多人外出旅行。有的人因為會見到親友而高興,然而有的人卻因為情侶分別而悲傷。」(情侶告別場景)

來自Fremont的Tina,週五在機場等候飛機。Tina:「我就是趁這個勞工節的假期回北京休假一週,然後順便看一看家人。」

來自奧克蘭的Jovan Tucter搭飛機去印度旅行。Jovan Tucter:「是啊,我1個半小時後就要出發了,在2點50分走。」

50萬加州人乘坐飛機旅行,與去年相比增長1%左右。舊金山國際機場這個週五最繁忙,如果您在這個週末乘飛機出行,最好計劃留出充足時間安檢和登機。舊金山國際機場公共關係發言人Doug Yakel建議乘客需要計劃好返程的時間。Doug Yakel:「週二早上沒有那麼忙,所以我覺得這表示,人們可能是去長期度假旅行,或者在這個週末就回來,有的人也許在週日回來,有的在週一回來。」

美國汽車協會預計390萬加州人在這個長週末會旅行到50英里以外的目的地,這與去年相比增長了1.6%。2008年是美國人出遊人數最低點,由於經濟回升和緩慢回落的汽油價格,今年是6年來出遊最多的一年。美國汽車協會北加州媒體發言人Cynthia Harris :「你要準備好離開了,如果你還沒有走,就需要週六很早離開,在9點之前,以避免額外的交通擁堵。在週一回來,或者晚上7點後,或者下午早一點以免時間緊迫。尤其如果你去北方比如太浩湖,或者去東灣一些自然公園。」

新唐人記者楊帆、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