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保養沒有維修 蕭文龍的服務領導業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30日訊】產業趨勢最前線,帶您看到台灣的部分,彰化有家從事快速換模系統的製造商,30多年前,看到台灣模具換模系統的商機,通過測試與努力,成功為顧客節省將近七成的換模時間,省下大筆費用,並以「只有保養沒有維修」的服務精神,站穩台灣業界的領導地位。

退出舊模具,換上新模具,看看這台台灣製造的快速換模機,平均人力換模時間大約要30分鐘,如果導入自動換模系統,將減少十倍,只要,3分鐘。

2014-07-18 科技公司董事長 蕭文龍:「在過去在換模的時候,都是使用人工來換模,它耗費的時間跟機器閒置的時間是非常的久,一般換模的速度大約在30分鐘左右,如果導入了快速換模系 統,換模時間可縮短3為分鐘,那麼省下來的時間可以讓機器繼續來工作,提高我們的生產效率。」

這套快速換模系統,可以因應各種需要換模的機具,像是各種沖床或是各種射出成型的機具,讓使用者在安全快速的情況下順利更換模具,透過軌道串聯到生產線,除了達到整場快速換模的效益,也能夠擁有更好的模具管理。

2014-07-18 科技公司董事長 蕭文龍:「機械設計是我最愛好的工作,也是我要努力的目標,所以當時台灣在發展的階段,沒有自動化的需求,我們就看到將來、未來,工廠的生產一定要走向自 動化,所以我們就投入了很多的人力跟物力來發展快速換模系統。」

搭上台灣經濟起飛時期,蕭文龍的公司,成立於1987年,為了讓中小企業在更換模具時更省時省力,1997年成為台灣第一家快速換模工廠生產製造商,而且還取得ISO與歐規CE認證,行銷版圖擴及美國、澳洲、加拿大、東南亞等地。

2014-07-18 科技公司董事長 蕭文龍:「剛創業工人也少,然後資源也少,那時候我們自己要進入到整個工廠裡面去工作,你自己要去畫圖、製作、測試跟安裝,

2014-07-18 科技公司董事長:「曾經有在工廠裡面三天三夜都不能休息,但這是我最難忘的事件。」

台灣最主要是以中小型企業為主,除了產業群聚,更有良好的技職教育,創造優質創意人才。此刻,面對中國大陸的低價競爭,董事長蕭文龍這樣看。

2014-07-18 科技公司董事長 蕭文龍:「在創新這一方面中國大陸是比較弱的,台灣因為早期受到日本式的管理,跟日本式的教育,比較普遍的多,所以在追求致善的這一方面,台灣就做的非常 的好,同時在人力資源的管理在這一方面,工廠的管理這一方面做的都非常的好,所以這是台灣最好的優勢。」

憑藉著不斷地創新與研發,30多年來,沒有前人可參照或模仿,蕭文龍的快速換模系統,本著替客戶著想,只有保養沒有維修的理念,開創快速換模市場商機也站穩了台灣業界的領導地位。

採訪撰稿:葉錫鴻 李金菊

攝影後製:葉錫鴻 曾奕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