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理事會商討制俄 波總理任下屆主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31日訊】星期六,歐洲理事會在布魯塞爾舉行了特別會議,討論對俄國進一步的制裁,並確定了下屆理事會主席的人選。

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HERMAN VAN ROMPUY)宣布,已經確定波蘭總理圖斯克(Donald Franciszek Tusk)接替他的職務,義大利外交部長莫蓋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將擔任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

東歐國家的領導人對莫蓋里尼擔任歐盟外長心存疑慮。莫蓋里尼現年41歲,今年2月才開始擔任意大利外長。東歐國家擔心她缺乏外交經驗,難以和俄國總統普京相抗衡。

此外,兩個月前,已經決定盧森堡前總理榮克(Jean-Claude Juncker)擔任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接替現任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

由於歐盟28國間的分歧,這次會議未能出台針對俄國的具體制裁措施。星期六發布的會議公報,也只表明歐盟行政機構將緊急準備更多的制裁方法。

德國、英國和法國擔心對俄國的制裁將傷及本國的經濟,擔心損失俄國的天然氣進口,以及對俄國的出口貿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