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記者節 壹電視工會要練台生踹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日訊】今天是九一記者節,壹電視工會成員,今天(1日)早上前往NCC大樓前,抗議年代併購壹電視將近一年來,資方漠視撕毀多項承諾,剝奪記者權益,甚至一條新聞兩台播,便宜行事,違反編採自主。

壹電視工會向NCC代表遞交陳情信,抗議練台生跳票,控訴年代併購壹電視以來,資方剝削記者,違反勞基法,也沒有遵守編採自主。工會代表控訴,他們取得罷工權至今,資方動作不斷,威脅工會成員。

壹電視工會會長 鄭一平:「今天會來到這個位置,實在是當記者的悲哀,實在是當記者的悲哀,各位看看今天我們才來了多少人,各位知道今天敢來這裡的人要承受多大的壓力,我們在來之前,壹電視的資方,不斷告訴壹電視同仁,你們再鬧下去公司解散大家沒飯吃,你只要敢上街抗爭,我就在你頭上貼標籤,這不是恐嚇這是什麼,這是黑金恐嚇嗎?」

多位學者力挺壹電視工會,呼籲媒體老闆與NCC,建構良好產業環境,保障新聞自由。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黃國昌:「今天壹電視這一仗,可以說是新聞專業從業人員,為了捍衛新聞專業跟新聞自由,他們首先跳出來,如果我們大家對於台灣未來的新聞自由、新聞專業、新聞自主還有期待,千位不要把它看成是壹電視工會自己的事情,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事情。」

九一記者節,記者出面爭取合理工作環境,不過現場採訪媒體,有線新聞台除了年代新聞,其它全部缺席,台灣新聞自由受限,可見一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