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震東赴北檢應訊 採尿液頭髮送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日訊】繼續關心,台灣藝人柯震東在北京捲入大麻案,今天柯震東首次赴北檢報到,大批媒體包圍,北檢採驗柯震東的毛髮和尿液送驗,要確認柯的毒癮情況,決定未來是否勒戒或進行「戒癮治療」。

白上衣黑長褲,一身樸素裝扮,連頭髮也沒抓,藝人柯震東週一赴北檢接受偵訊,比預定時間提前報到,現場數十家電子媒體和法警嚴陣以待,場面推擠混亂。

將近3個小時問訊,直到中午才結束,從步出法院到上車,又是一場混亂,柯震東始終不發一語,表情略顯疲憊。 要犛清柯震東是否長期吸毒,檢方先採集尿液頭髮送驗。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 黃謀信:「除了訊問柯姓被告外,並為查明柯姓被告確實是否有施用毒品的犯行,承辦檢察官事先經過柯姓被告的同意,當庭指揮法醫師,採集被告的尿液以及頭髮,將檢體送鑑識單位,鑑驗被告是否確實有施用毒品的反應。」

在北京捲入大麻案,被公安拘留四天後消息才曝光,柯震東聲淚俱下向陸媒坦言吸毒,經紀公司希望檢方一罪不二罰,專家說,一切還言之過早。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 高榮志:「即便是他自己承認(吸毒),也不能夠只是因為被告的單方面的承認、單方面的自白,就認定有罪,那我想這個是兩岸法制最大的一個差別。」

民間司改會認為,陸方違反兩岸協議在先,台灣人司法權益受侵犯,政府應借柯震東案表達強烈抗議。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 高榮志:「明明白白的違反這個白紙黑字的,司法互助協議,只要是人身自由受到限制的話,都應該有這個規定的適用。柯震東這個案子給我們一個啟示,就是說在於行政、這個法治國家不是很落實的中國大陸地區的話,你的人身自由某種程度是不受到保障的。 」

目前北檢還沒收到向陸方請求提供司法互助的相關資料,但柯震東在中國,司法人權受侵害是事實,台灣政府的不作為,將使台灣人在大陸的司法權益受侵害,再添一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