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數位科技 故宮台電跨界展出珍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日訊】想看傳統中華文物一定要大老遠跑到故宮嗎?其實現在有不一樣的選擇,故宮博物院與台電進行合作,推出典藏故宮文物數位教育展,著名字畫和清明上河圖,讓民眾大飽眼福。

故宮院長 馮明珠:「是不是要先拉到這裡,那這個就是宮樂圖。」

不只畫作,包括著名王羲之的快雪時晴帖,顏真卿等名家書法作品,都呈現在眼前,故宮博物院與台電合作,展出特展,從國產3D動畫國寶娃娃歷險記,到氣勢磅礡,人物細膩的清明上河圖,讓民眾一覽經典文物。

台電董事長 黃重球:「把這樣一個美好的東西,更多人能夠看到,而且更多人能夠感受到。」

故宮院長 馮明珠:「把所有的數位,可以送到了所有,跟台電的燈火一樣,能夠照亮所有的偏遠地區。」

開學第一天,請來古亭國小學生演奏樂曲,炒熱氣氛,馮明珠強調與台電進行企業合作只是第一步,除了繼續向下紮根,而年底前還要推出所謂的4G計畫。

故宮院長 馮明珠:「我們其實,國立故宮博物院也有一個4G的計畫//將來我們慢慢就可以透過手機,透過電腦終端,大家或者教學,大家可以上網路。」

結合數位科技,未來民眾想看文物,可以不用大老遠跑到故宮,就可以近距離觀賞,也給學童與民眾不一樣的體驗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