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氣爆 欣欣天然氣管破損肇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日訊】上個月15日新店氣爆奪走兩條人命,造成數十人受傷。台北地檢署今天(1日)公布勘驗結果,氣爆點3樓陽台瓦斯外管破損,是釀禍主因,欣欣天然氣公司難辭其咎,3名員工分別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嫌交保。

台北地檢署偵辦新店氣爆,公布勘驗影像,瓦斯外管經過壓力測試,的確有破損漏氣的情況,研判是導致氣爆主因。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 黃謀信:「經過氣密測試,外管的加壓壓力無法提升,而且外管支管接縫處,有呈現腐蝕的情形,顯示該處有天然氣洩漏的事實。」

一場氣爆,導致3樓住戶祖孫三人2死1重傷。氣爆前一天,社區居民通報疑似瓦斯外洩,天然氣公司檢測人員,到場卻沒發現瓦斯外洩,導致氣爆,三名員工經檢察官訊問候交保。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 黃謀信:「今天天然氣公司檢測人員三人,承辦檢察官認為涉犯公共危險以及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嫌,在今天早上訊問被告三人後,分別諭知交保新台幣二十萬以及三十萬元,至於本案是否有其它人涉及相關刑責,另由承辦檢察官另案偵辦中。」

欣欣天然氣公司表示,尊重檢察官偵察的結果,將全力配合後續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明筑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