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相撲賽開幕 兩百力士同場競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日訊】世界盃暨亞洲相撲錦標賽日前(30日)在高雄市開幕,來自全球25個國家200多位頂尖力士大顯身手,台灣也有青少年選手前來挑戰。

相撲是世界上最激烈的運動之一,從選手全力往前撲的一剎那,用上全部力量撞、擠、推、摔等技術,來決定勝負。

重125公斤的巴西選手,瞬間爆發力量,頂住對方衝撞,抓住對手腰帶奮勇前頂,不到5秒鐘雙方幾乎同時摔倒,此時裁判舉右手判定巴西獲勝。

巴西選手:「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世界相撲錦標賽,第一戰就獲勝感覺很棒。」

中華民國相撲協會理事長 謝尚廷:「雙方這兩個選手都是非常重的重量,然後以百米的速度互相撞擊,剎那之間產生的撞擊力,可能會超過1000磅,所以是世界上非常激烈的運動之一。」

台灣選手 翁偉哲:「我今天是摔無限量級,我會用撞來拿到好成績。」

代表台灣參加世界盃青少年組的3位選手,面對人高馬大的巴西隊,三戰全敗。

高雄市長 陳菊:「相撲有150年的歷史,展示力與美,跟我們平常的運動不太一樣。」

世界相撲錦標賽每兩年舉辦一次,各國選手大都是體格魁梧,肌肉強大,但是實戰結果,也有不少身材瘦小,卻能運用速度或各種招式,擊敗身材龐大的力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