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古董名車 找回消失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日訊】能擁有一部高級又現代的汽車更是許多男人的夢想,而老舊的車子,常常是被報廢或是資源回收,來看一群愛好古董車的車迷,他們正努力找回快消失的回憶,也找回當年的夢想。

這位從年輕時就開計程車的先生,一看到過去開過的這部裕隆勝利803,開心的回憶起當年。

計程車司機:「很高興,完全回憶起當年開這部車的情形,那個時候開這部車,很拉風,人家說黑頭車就是這種。」

來自全台的古董車迷聚會,稀有車種紛紛出籠,這部名為2002是41年前BMW經典跑車,1973年出廠,1974年停產,只生產1762輛,數量稀少更是老車迷心中的夢幻逸品。

中華民國車輛文化推廣協會 曾彥豪:「這一台叫TII這個是當初2002最高級的性能版本,它的地位相當於現在3系列的M3。2002就是3系列的前身,這是當初它的性能版。」

除了經典跑車,還有這部美國福特與義大利混血超級跑車DeTomaso、稀有的福斯旅行車、以及美國林肯總統座車。

古董車主:「福斯361,1967年的,都是機械的幾乎都沒有甚麼故障。」

古董車主:「當時美國福特最高級的車種MarkⅥ,這種車系一出來就是作給美國總統在坐的,上個世紀末美國總統才比較換用GM的車子,但是它基本在美國還是跟這些總統元首還是平起平坐的車子,所以開起來特別有感覺。」

中華民國車輛文化推廣協會 曾彥豪:「幾乎所有車友都是花費非常多的心力,不只金錢,像這個零件有些都很難取得的,是全球去購買然後來修復這部車,只為了尋找當初的回憶。」

古董車學問多,車主說,這些收藏,不只是興趣,也承載許多令人難忘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