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享美食 吃出健康有撇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日訊】中秋節期間很多民眾都習慣吃月餅、柚子還有烤肉來應景,但是民眾往往忽略這些含有高熱量跟高納的食物,吃多了會對吃體造成負擔,到底要怎麼吃才健康呢?來聽聽營養師的建議。

中秋節烤肉,很多民眾往往忽略肉類裡面的脂肪量、還有沾醬的含納量,營養師建議,想要吃的健康,食材可以多做挑選。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劉翠娟:「肉的部份,可以挑一些油脂比較少的海鮮類低脂肉品,沾醬可以選擇一些低鹽的沾醬或烤肉醬,或是自己製作會更健康。」

患有慢性病的朋友,更是要特別注意食物的成分。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劉翠娟:「血糖過高的問題,可能一些飲料類含糖飲料的盡量避免攝取,血壓高的部份,主要在醬汁的部份,烤肉醬的部份,鹽份的攝取不要太多。」

月餅更是家家戶戶都會品嚐的應景點心,小小一塊就是一碗飯的熱量。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 劉翠娟:「最低糖的月餅,大概是等於半頓飯的熱量,所以如果有吃到月餅的話,我們就要取代一餐的正餐,其它還搭配蔬果會更健康。」

柚子雖然是水果類,不過有使用心血管藥物的民眾,最好還是先向醫生做諮詢;中秋佳節享受美食,要吃的開心、也要吃的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