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草木皆兵 人大表決日軟禁胡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日訊】中共人大封殺香港普選,令香港民怨沸騰,中共一方面在香港派出裝甲車、鐵馬等恐嚇港人,另一方面也將這一天定為敏感日,包括北京維權人士胡佳等人被中共國保軟禁。

8月31日,中共人大通過香港假普選方案,身在北京的維權人士胡佳卻遭到軟禁。

北京維權人士 胡佳:「我一整天都被軟禁,中共很明確告訴我,就是因為全國人大要宣佈跟香港有關的事情。那麼你看到了, 在兩千四百多公里之外的北京一樣,中共也是高度緊張的,對香港這件事情。」

從裝甲車開到鬧市,到軟禁北京維權人士,中共百般打壓普選,究竟在害怕什麼?

北京維權人士 胡佳:「中共一貫這樣害怕任何民主化的變化,民主化的變革的話中共必將要倒臺,中共的許多人將受到追究,中共維穩體制,那是血債累累。」

大陸維權律師 滕彪:「一旦香港有真正的普選,有真正的民主,中共對香港會失去控制,香港的民主力量、自由的精神,就會輻射到中國大陸,這是它害怕的深層次原因。」

政改一仗後,香港30年普選夢被摧毀,港人醒覺中共的話不可信,時事評論員程翔認為,未來的路,香港和北京的分化更加嚴重,香港從此進入公民抗命時代。

香港時事評論員 程翔:「由於他採取了一些制度性的措施來把香港的管制權放在少數派裏面去,很自然占人口大多數的人會起來抗爭的,這是沒辦法避免的。所以我們預計將來京港兩地關係會越來越差,香港的抗議活動,香港的和平公民抗命活動會越來越蓬勃。」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