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12日開議續協商 在野要查張顯耀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日訊】立法院昨天進行新會期委員報到登記,今天在立法院場內外都有活動,朝野共識將在下週五開議,另外,在野還要求查明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案。

立法院朝野黨團與立法院長王金平進行朝野協商,確定下週五開議,在野還要求查明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洩密案。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張顯耀事情現在在司法途徑中,不管怎麼樣,這所引發的後遺症,我想民進黨一定會針對過去談判,重新檢視。」

包括服貿、示範區條例、監督條例在下會期中都是焦點,服貿將逐條討論、逐條表決,示範區條例目前已經審到第四條,之後也要逐條嚴審。

另外,在場外的部分,今天有10多位青年占領政治成員也來到立院,其中9人昨天到各地選委會進行參選登記,要求降低參選和投票的年齡門檻。

青年占領政治成員 高毅心:「(參選)登記情況都不是很順利,除了有兩位有繳交保證金得以送件以外,其他都是以保證金不足的理由退回。我想我們想要改變得是整個政治,世襲的政治,我們堅持的是世代正義。」

立法院上會期已加開兩次臨時會,這會期開議後,立法院不只要面對兩岸爭議重大法案,還進入九合一大選前夕,對朝野來說都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