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訪歐赴峰會 北約聚焦烏俄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3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二啟程,開始了為期4天的歐洲之行,其間將會出席北約峰會並向升級烏克蘭危機的俄羅斯發出嚴厲信息。

歐巴馬的歐洲之行的第一站為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是直接與俄羅斯接壤的北約國家,其1/4的人口為俄羅斯族。

愛沙尼亞總理塔維‧羅伊瓦斯:「我想整個歐洲都已經意識到安全形勢已經發生改變,而且不是暫時性的改變,不像是出現一次壞天氣,而更像是氣候變遷。所以我認為歐洲和北約的應對措施也必須是長期的。

歐巴馬將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同時會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三個波羅的海國家的元首。

塔林大學國際關係講師Catlyn Kirna:「尤其是在看到烏克蘭局勢之後,很多人擔心相同的情況會在這裏發生,突然哪一天俄羅斯少數族裔會站出來說要加入俄羅斯,或者要把愛沙尼亞東北部分裂給俄羅斯。」

歐巴馬預計將在本週四趕往英國威爾士參加北約峰會。

儘管烏克蘭沒有加入北約組織,但由於了建立北約-烏克蘭委員會,而保有與西方領袖會談的席位,因此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屆時也將出席這次的北約峰會。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