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後壁藝術工寮 石雕家的兒時夢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3日訊】在台南後壁,有一個不到1000人的土溝村,裡面有一間藝術工寮,雖然沒有地址也沒有門牌,不過每到假日就會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觀賞,原來裡面有一位石雕家按照兒時的夢想打造了這間磚寮,他的房子與石頭創作,也就成為了遊客慕名前來的旅遊新亮點 。

藝術工寮外觀呈現不規則,配上古樸的窗台,座落在田園之間,別具特色。

民眾 蘇小姐:

「我看這工寮很特別,沒有一面牆是平的,而且牆裡面還有罐子石頭,跟一般建築很不一樣,所以我就覺得它還滿特別的。」

來自嘉義的石雕師,六年前買了這塊地,並加入自己的石頭設計特色,與志工一同打造「藝術工寮」,隨後定居在此。

石雕藝術家 侯加福:「在我小時候心目中,石頭最好玩,因為我都用蠟筆去畫石頭。希望這間藝術工寮用石頭疊上、磚頭疊上直直的,石頭再疊上,磚頭再疊上它就彎彎了。」

侯加福太太 黃錦桃:「裡面不錯,冬暖夏涼,很好,這邊空氣很好。」

侯加福小時候就住在溪邊,期待長大後能擁有一間想像中的房子,現在不僅夢想成真,房子內外的藝術創作也成了當地的重要觀光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