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訪港 重申支持普選和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4日訊】接著看到,中共人大常委會封殺香港普選,國際社會紛紛表示關注。正在香港訪問的美國助理國務卿查爾斯.里夫金,禮拜三公開重申,支持香港的普選。

敏感時刻,美國助理國務卿里夫金(Charles H. Rivkin)2日到6日期間先後到訪香港和北京,這位早前多次表態支持香港普選的美國官員,星期三出席香港一個講座時,再次重申支持香港落實一國兩制。

美國助理國務卿 里夫金:「香港一直以來對公民自由都有承諾,在美國我們一直擁有的言論和集會自由,這是我們的立國之本,如同我幾次都提到過的,我剛剛也講過,我們非常明確地支持一國兩制。」

他並表示自己的態度和美國國務院一致。美國務院早前公開表態,支持香港依據基本法和香港人民的願望,舉行真普選,並表示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示威者。

此外,英國議會將對中英聯合聲明的施捨情況展開調查,前港督彭定康則在金融時報撰文指英國是負有聲援香港的「道義責任」。台灣總統馬英九2日也首度表示關注,並表態支持港人追求民主。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