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新風景 月兔來賞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6日訊】霍夫曼的新作品「賞月月兔」悠閒的躺在海軍桃園基地的機堡上,像是在等待中秋皎潔的月亮現身。桃園地景藝術節登場,第一天(4日)就吸引了許多遊客攜家帶眷的來欣賞,月兔則成了展區最亮眼的景點。

高25.3公尺、寬20公尺的月兔,是霍夫曼從華人傳統民俗故事,中秋節裡的嫦娥與玉兔發想出來的,特地為台灣量身打造的,月兔的外觀以防水紙一片片貼成,營造毛絨絨感覺,可愛模樣破表。

小朋友:「覺得今天的兔子看起來像紙做的。」

這次的地景藝術節除了月兔之外,還邀請到許多知名藝術家參展,作品也相當吸睛。

台灣藝術家 洪易:「三羊開泰這件作品,我們預祝明年羊年的來臨,分享未來新的一年的開始,羊年的三陽開泰、洋洋得意,都有華人的語彙在裡面。」

位於原海軍基地內的黑貓中隊,則成了黑貓藝術基地,機堡上裝上了兩個貓耳朵和眼睛,真的好像貓咪在這裡看著大家。還有U2黑貓造型的公仔,威風十足。

桃園縣長 吳志揚:「能夠撥空利用中秋假期或是這幾天,來這邊散散心,享受一下四百多公頃的草原跟空曠的地區,這個是我們難得能夠登上世界舞台的一個活動。」

這次的地景藝術節,為了讓民眾體驗機場「藝」百種玩法,有表演藝術活動、靜態展覽、文創市集等活動,要讓民眾可以從早玩到晚,體驗白天與夜晚不同的藝術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