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生發動罷課 抗議中共封殺普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6日訊】港學聯宣佈將在9月22日號召大專院校罷課一周,抗議中共封殺香港普選,初步計劃罷課一個星期,如果到時候 政府仍不回應,則考慮延續或升級罷課行動。

學聯宣佈罷課抗爭後,得到各大學的熱烈迴響。星期五,在城市大學校園內,有學生向來往的同學派發單張,強調香港是主場,呼籲他們參加罷課,抗議中共封殺香港的普選。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郭先生:我們希望香港可以落實公民提名的普選,而不是中央給我們假的普選。

學民思潮也打算發起中學生參與其中一天罷課。中共人民日報海外版批評學聯和學民思潮罷課給人利用,港大學生會會長梁麗幗反駁稱,罷課是學生的自主行為。

港大學生會會長梁麗幗:這是絕對是同學的自主選擇,沒有任何校內的同學,或者校內的人士鼓吹我們去做這個事情,我們是想得很清楚去做。(香港電台錄音)

扒:如果今次罷課行動全面推行的話,香港歷史上將會有三次罷課行動,包括之前的八九六四,以及兩年的反洗腦抗爭,但鄭宇碩教授認為,今次罷課的意義更加大。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系講座教授鄭宇碩:六四的時候是對國內的情況的反應,反對愛國教育是對某一個事件的反應,現在是學生運動對香港整個政治形勢,對香港特區政府,對中央表示不滿,表示抗爭。

目前至少有18位學者聯署表示支持學生,浸會大學學者黃偉國強調,希望透過各種公民抗命不合作運動,對抗中共政權的獨權專制。

新唐人記者 余銘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