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達成停火協議 北約各國觀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6日訊】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根據與俄羅斯最新停火協議下令,烏克蘭政府軍在台灣時間五日晚間11點起,停止對親俄羅斯分離主義分子開火。聯合國估計,烏東親俄分離主義叛軍與政府軍對抗近五個月以來,造成近二千六百人喪生。

歐安組織選舉觀察團團長塔里亞維尼(Heidi Tagliavini)表示,烏克蘭官方與親俄羅斯分離主義分子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Minsk)達成了初步的停火協議,其中包含3項重點。

歐安組織選舉觀察團團長 塔里亞維尼(Heidi Tagliavini):「首先是停火和撤除軍備等相關議題;其次是強制釋放、交還戰俘;第3則是人道救援配給等問題。」

同時,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O)正在英國的威爾斯舉行「數十年來最重要」的峰會,主題之一也是烏克蘭危機。各會員國領袖為此增強北約在歐洲東部的防務,以因應俄羅斯介入烏克蘭情勢。這也是對部分已經加入北約的前蘇聯集團各國提出保證,如波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

英國首相 卡麥隆(David Cameron):「在威爾斯新港的決定,最終將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敲定,對俄羅斯實施進一步的經濟制裁。」

儘管,現場與會人員已經獲知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宣布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商定烏克蘭東部戰事永久停火,但美國總統歐巴馬仍持保留態度。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都希望如此,但根據過去的經驗,還是持懷疑態度,事實上分離主義分子還不斷和俄羅斯侵犯烏克蘭的主權,並破壞領土完整性。因此還必須觀察。」

法國總統歐蘭德也表示,雖然烏克蘭有希望達成停火協議,但條件還不足以讓法國准許運送首批軍艦給俄羅斯。

聯合國8月29號發布的統計顯示,烏克蘭危機4月份爆發以來,已經導致約2600名平民和戰鬥人員死亡(不包括馬航MH17客機上的298人),超過一百萬人流離失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