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摧毀IS組織 美歐達成同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6日訊】北約峰會在週五(5日)落幕,美國總統歐巴馬宣布,已經與盟國達成一致,建立起打擊伊斯蘭國極端武裝的聯盟,要打擊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極端分子,同時也作為全球打擊極端恐怖組織的範例。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非常有信心,北約盟國和合作夥伴已經準備好,加入一場更廣泛的國際合作行動,來對抗ISIL的威脅。」

在北約峰會的場外會議中,來自美、英、法、德、澳洲和加拿大等北約盟國的外交及國防官員們,制定了一項雙管齊下的策略:地面上加強對伊拉克和敘利亞打擊IS武裝的軍事力量,在空中則持續空襲打擊IS武裝分子,目標是徹底摧毀IS武裝組織。

美國國務卿凱瑞當天表示,對IS組織沒有任何姑息政策,無論在哪裡讓他們容身,都是在當地留下禍根。

不過美國及盟國都認為,在現階段,在伊拉克的地面戰鬥只能由伊拉克安全部隊和庫爾德遊擊部隊參與,而在敘利亞,則只能由反阿薩德政府的溫和反對派武裝來完成,盟軍只參與空襲,不會派出地面部隊。

法國已經表示,作好了一切準備打擊伊斯蘭國,包括軍事行動。而英國尚未決定是否參與空襲IS的行動。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