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油亂中秋 退貨機制民眾一頭霧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6日訊】餿水豬油風暴席捲全台,各大賣場忙著將問題商品下架,工作人員忙翻天,民眾擔心,不知道買甚麼才沒有問題,只好多買些水果、食材回家自己煮比較安心,一早還有民眾去賣場退貨不成,抱怨問題賣場退貨機制說明不清,消費者權益。

一大早,賣場人員忙著將泡麵、罐頭,一一補貨忙翻天,這時突然有退貨民眾,氣呼呼拿著兌換券,來到調理包區,大吐苦水!

退貨民眾:

「我們受害者,我們買了東西,我們不能夠退,他們規定要兩個月的發票。」

賣場退貨機制五花八門,頂好要憑發票和商品,兩樣都有才能退,全聯、家樂福接受兩個月內發票和商品退貨,大潤發購買記錄半年內就ok,愛買則是30天內購買發票,民眾無所適從的,還有餿水油風波連環爆,大廠陸續中標,還有哪些未爆彈?市面上還有哪些能吃的?

民眾:「很恐怖,要不要吃朋友送的,要不要吃也不知道,盡量自己不去買,我想送給人家以往都會買,今年就不敢買,只好買一些文旦啊。」

民眾:「(還相信大廠牌嗎),可能信心還是有點下降。」

食安防線崩壞,行政院定出時間表,賣場必須在這個周末,把所有問題產品下架,周一起市面上,不能再看到劣油產品。

賣場公關何默真:「目前大概(下架)近30項商品的品項。」

新鮮文蛤、現切魷魚圈,各式魚類、透抽,還有烤肉用的牛肉、豬肉等生鮮食材區,人氣反而強強滾。

拒買加工品,有人乾脆自己買食材,回家煮,畢竟食安風暴還沒結束,沒有人能吃得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