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搶豬板油 自己炸油求自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7日訊】餿水油事件越演越烈,也讓市場裡頭,傳統的豬板油,再度變成搶手貨,肉攤老闆說,這兩天買豬板自己回去炸豬油的民眾,明顯多了5成,平常1~2頭份量的豬板油,一天都不一定能賣完,現在反而不到中午,就被搶光光。

傳統市場,婆婆媽媽排隊買豬肉,除了排骨、五花等民眾愛吃的部位,搶手的還有這個。

專門用來炸豬油的豬板,老闆說,平常買的人不算太多,一到兩頭豬的份量,原本一天也不一定能賣完,這兩天受到餿水油影響,詢問度暴增,不到一個小時,就賣了3斤。

豬肉攤老闆:

「最近的豬油很搶手。(大概多幾成?)大概多50%有。」

豬肉攤老闆:

「就是比平常多一點,這兩天賣得比較快。(很早就賣完了?)對。」

買豬板炸油,一斤成本大約40元,豬脖子、豬肚也可以炸油,但香氣不如豬板,比較便宜,一斤20到30元。

民眾:

「我們一買都買好幾斤回去,炸完的油渣炒青菜最好吃啊。」

民眾:

「都是新鮮的,吃完再弄(炸)這樣子,自己用當然是比較安心,你都知道是什麼東西啊,那你買現成的你也不知道它加了什麼。」

自己炸豬油,民眾通常會先請老闆幫忙繳碎,再回家用小火加水,慢慢炒出油脂,一斤豬板大約可以炸出40公克的豬油,不過建議,如果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還是要少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