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逾20學者支援學生罷課不罷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7日訊】香港學聯發起全港大專院校9月22日罷課一週,已有超過20位教授及學者支援罷課學生,除了配合學生罷課不罷學的行動,並會無條件幫忙補課。

發起向罷課學生提供支援的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表示,不少學者對人大常委會的政改決定感到痛心失望,希望透過支援罷課學生,顯示大家爭取真普選的決心。

香港科大社會科學部副教授 成名:「這次人大或北京一個這麼赤裸裸的拒絕真民主,對於整個社會或者大部分的香港人是一個警號。每個人一定要多走幾步才有可能爭取真普選,或捍衛我們現有的一些權利。」

目前已有20多名學者表示支持,配合學生罷課不罷學的行動,同時日後會無條件幫忙補課。

香港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我們無條件答應只要課堂上有一位學生參與罷課,我們會無條件幫忙補課,我們不希望學生因為罷課令到他少了一些東西。」

支持罷課的學者們計劃在罷課集會上義務講學,令罷課更有公民教育的意義。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