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帆推補正公投法 島國前進全台巡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8日訊】隨著越來越多兩岸重大爭議法案推出,島國前進社團,發起了廢除公投高門檻的全台連署活動,希望找回制衡政府力量。中秋連假,他們來到巡迴第二站新竹,學生陳為廷和林飛帆表示,現在離目標還很艱鉅。

口號:「人民站出來,補正公投法」

島國前進發起人陳為廷和林飛帆帶領著志工和民眾們,手持著標語從新竹火車站到城隍廟,舉辦遊行和宣講活動,呼籲新竹的鄉親朋友做國家的主人。

發起人 陳為廷:「島國前進在新竹,希望能夠去開創一個新的政治的文化,更多的新竹的朋友可以參與這樣的公民的運動,也關注新竹在地的議題,這是我們這次的主張。」

民眾 鄭先生:「我參加這個連署,希望這個門檻可以被修訂,對這些公民,對真正一些人民團體的聲音,可以更能夠展現出來。」

透過全國巡迴的行動,島國前進邀請人民加入公投法補正的行列,從今年5月至今只募集到三萬份連署,要達到一百萬份連署書是相當艱鉅的任務。

發起人 林飛帆:「我們距離目標還非常遙遠,還非常遙遠,希望今天大家現場填寫連署之外,回去,回去,還能夠持續的關注這樣的議題,自行下載連署書,發給你們的親朋好友,請他們一起來參與。」

越來越多兩岸重大爭議法案推出,台灣民眾雖然擁有公投權利,但是「50%投票率的門檻」,被批評是鳥籠公投。

發起人 林飛帆:「我們需要一套有效的制度,去面對,面對,現在代議政治的缺失,所以我希望接下來,能夠邀請大家,加入我們的行動,一起來改變台灣的國民體質。」

廢除公投高門檻,相關訴求抗爭行之已久,能不能在太陽花學運後,找回契機,仍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