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令特產 黃金板栗嘗鮮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8日訊】中秋節賞美味,嘉義中埔的農特產黃金板栗,今年還推出「栗子燒」搶攻市場,讓中秋佳節多一份過節的獨特風味。

現場來賓:「黃金板栗中埔農產品,世界第一等。」

擺出中埔鄉各種農特產品,貴賓們一起澆水慶祝今年收成特別好。

嘉義縣中埔鄉代理鄉長 許彰敏:「中埔鄉好山好水,所以才能種出好的農特產品,包括紅龍果、鳳梨、木瓜等等這些農特產品,那其中一樣最特殊的叫做黃金板栗,那這個板栗在我們全省裡面,只有我們中埔鄉生產的最多。」

全球緯度最低,產期最早,在臺灣產量最多的中埔黃金板栗,用鹽炒展現出最佳風味。

嘉義縣中埔鄉農會總幹事 李碧雲:「市面上的糖炒栗子,因為都是進口的栗子,所以用糖來炒,來壓過它的不新鮮;那我們用鹽炒,就是要把它的鮮度提升出來,所以他的香度、甜度都比一般還要好。」

一顆顆像刺蝟般長滿硬刺的栗子,成熟後自然掉下來,通常一顆球果裡有3粒果實,用鹽炒後就可以吃到原本的香甜味。

民眾 游同學:「鹽炒栗子讚!好吃 很香。」

來自嘉義中埔的黃金板栗,今年還推出「栗子燒」新口味,要在中秋節讓民眾應景嘗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