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員工爆 強冠製黑心油13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9日訊】強冠公司從香港進口劣質油,精製之後出售,食藥署昨天公布強冠製造的全統香豬油,竟然符合衛生標準!一名強冠離職員工爆料,質疑強冠給的可能是不實的樣品,他也透露,強冠從香港進口劣質油已經13年,過去都以詐欺的方式,透過旗下兩家通運公司,賣油給下游廠商。

食藥署將檢方從強冠公司,採驗到的樣本,進行檢驗,發現精製過後的「全統香豬油」合乎衛生標準,一名強冠前離職員工從媒體上看到樣品畫面,傳了訊息給立委蔡煌瑯,質疑樣品有問題。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放在食藥署副署長前面的三瓶樣品香豬油,跟他以前工作上經驗所看到的香豬油,色澤完全不同,有沒有被掉包,或者是提供好的香豬油去化驗,而沒有提供真正出產的香豬油。」

離職員工懷疑食藥署拿到假樣品,因為強冠用詐欺方式賣油,內部員工都知道,位於高雄市的奕晟跟奕昇兩家通運公司,持有股份的強冠,就是透過這兩家公司的油罐車,賣問題油給下游廠商。

離職員工爆料,通運公司會事先準備合格的油品,懸吊進油罐車內,買家如果要驗油,司機就會假裝撈油,然後拿出合格樣品給買家,行為等同詐欺。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我們看到食衛署所查的都是桶裝,事實上,強冠它還有用散裝,就是用這個運油車,直接從強冠把豬油注滿之後,開到食品公司去,注入它的油槽,這個部分如果是大的食品公司的話,顯然造成的污染,這一些劣質的香豬油可能擴散到各行各業。」

現在主管單位只查了桶裝油流向,還沒查油罐車賣給哪些下游廠,黑心油的受災戶,恐怕還會有大批未爆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