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法說會 交易商熱絡投資者淡漠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9日訊】中國電子商務公司阿里巴巴即將在美國公開上市,9月8號起,阿里巴巴集團在全美展開為期十天的巡迴法說會,但卻乏人問津,承銷商反倒得花大量時間向客戶介紹「從沒聽說過」的阿里巴巴。外媒報導,投資人對這個號稱美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IPO,反應不如預期熱烈,詢問度 甚至還不如臉書當時上市的四分之一。

阿里巴巴集團在美國首次公開上市(IPO)可能籌資超過200億美元,因此受到承銷商的熱烈關注,負責承銷的幾家華爾街銀行正準備分享史上最大的一筆傭金。

不過,9月8號阿里巴巴集團的巡迴法說會正式開跑,卻得不到一般投資人的青睞。反倒是承銷商得花大量的時間,不停的向投資人介紹這「從沒聽說過」的阿里巴巴集團。

TD美國交易控股公司(TD Ameritrade Holding)資深副總裁奎爾克(Steve Quirk)對外表示,客戶對阿里巴巴IPO的諮詢量只有臉書上市時的1/4,是推特(Twitter)的一半。

公開募股(IPO)的獨立分析師托里(Tom Taulli):「因為這是一筆大型交易,不會有太多散戶感興趣,我不認為它(阿里巴巴)上市後會有太多零售量。」

中長期來看,美國散戶反應冷淡 可能成為阿里巴巴股票的劣勢,因為通常散戶持股較久,可以為股價帶來穩定性,以及股東的多樣化。散戶投資人反應冷淡,分析師表示,過高的本益比,以及頻繁的併購行為,或許讓投資人感到憂慮。

富蘭克林證券投資顧問研究部 協理 梁珮羚:「比起一般的像是YAHOO啦,或者是整體的道瓊網路類股平均本益比,大概是30倍左右來看,還是相對比較昂貴的,再加上阿里巴巴可能還是有一些公司治理,之前很積極進行一些併購的題材這部分,還是讓市場會有一些疑慮。」

阿里巴巴集團在美首次公開上市法說會,預計9月18號結束。如果一切順利,阿里巴巴的股票將在當天晚間定價,第二天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交易,股票代碼「BABA」。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沈唯同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