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地鐵遭炸彈攻擊 至少10人受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9日訊】智利首都聖地牙哥的一處地鐵站,週一(8號)發生一起炸彈攻擊事件,造成至少10人受傷,智利當局宣稱這是一次「恐怖攻擊」。警方隨即封鎖現場並展開調查,目前沒有任何恐怖組織坦承犯案。

智利總統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我們認為這是一起令人髮指的行為,因此我們將從重量刑,包括援引反恐法,追究那些責任人的刑責,同時我們將採取行動保障民眾平靜的生活。」

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承認犯下這起案件。今年,智利首都聖地牙哥(Santiago)已經發現了28枚炸彈,它們大多是在深夜被置放。

一般炸彈爆炸後會有無政府主義組織聲稱對此負責,並要求釋放在西班牙被關押的2名智利無政府主義者。

9月8號的炸彈被放置在聖地牙哥的地鐵軍校站(Escuela Militar)內的一個垃圾桶。現場至少有10人被炸傷。警方到場後,隨即封鎖現場並展開調查。

同時,本週是智利慶祝1973年以軍事政變推翻施行社會主義阿言德(Salvador Allende)政府41週年的敏感時期,各地可能還將發生零星騷亂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