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金牌好店 招牌名菜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9日訊】由桃園縣政府舉辦的金牌好店評鑑活動,已邁入第五屆,今年特別邀請6位美食達人擔任裁判,從112家參賽業者中,選出30家金牌好店。縣長吳志揚表示,希望所有來到桃園的旅客都能品嘗到金牌好店不同風味的美食。

五彩鮮魚米、大溪跳跳蝦、龍衣虎皮鍋貼、奶油牛肉燒、紅酒鵝肝手工寬麵,三十道美味佳餚,都是獲選今年桃園金牌好店評鑑的金牌美食。

法式餐廳總經理特助 譚毓芬:「白玉蘿蔔它本身最特別的是它旁邊有這分子料理球,它裡面切開之後,百香果醬汁流出來,再配上鵝肝的那個油脂的潤滑的部分就會更清爽更美味。」

三十道美味,專人解說料理祕訣和特色。

現場解說:「包二奶,保留傳統梅干扣肉的原味,只用五花肉的部位,呈現出色香味形,具有線條美感的創意美食。」

素食餐廳老闆 丁秀子:「滑蛋蓋飯,本身是一個國民便當的觀念,滑蛋本身蛋汁非常的軟嫩,同時我們這個素肉的部分,最主要是用新鮮的豆簽,然後再加上好的金針菇。」

不同風味的美食齊聚一堂,不管是本地料理,還是異國佳餚,有小吃的精簡實惠,也有五星級的精緻奢華,這些在評鑑中脫穎而出店家招牌菜,滿足食客們的不同喜好,業者也在良性競爭中提升品質。

評審 張瑀庭:「我覺得業者他們都非常的用心,然後有去思考說怎麼樣來呈現,讓他們餐廳的水準更提高。 對業者還有對消費者,都是雙贏的一個策略。」

桃園縣長 吳志揚:「世界各國的料理還有各個族群的風味餐,在桃園都找得到,所以我們慢慢的希望,能夠成為一個美食之都。」

金牌好店評鑑活動,已邁入第五屆,業者發揮實力提升水準,也讓更多的民眾品嚐到創意又美味的美食料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臺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