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收藏家鄭俊騰 分享世紀名琴名弓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9日訊】世界知名的小提琴家兼收藏家鄭俊騰,正在台中展出12把300年義大利名琴,及48支法國名弓,鄭俊騰接受專訪時,還分享了如何分辨琴與弓的價值,帶你一起去看看。

這支紅漆小提琴,是1717年義大利威尼斯學派代表作,曾經入選英國知名音樂雜誌的封面,成為國際行家的最愛,既是小提琴家,又是收藏家的鄭俊騰說,小提琴的價值就看它的保存狀態。

小提琴家兼收藏家 鄭俊騰:「它的製造年代,還有它的是誰做的,製造者本身,還有它的年代,它的健康狀態,決定一支琴,還有所有古董的價值。」

參觀民眾:「真的是大開眼界,因為了解到每一把琴,都有很高深的內涵在裡面。」

這次展出的12把小提琴,都是歷史介在3到4百年前的義大利古董名琴,其中這一把是鄭俊騰的最愛。

小提琴家兼收藏家鄭俊騰:「這是跟著我音樂事業成長的,在美國20幾年來的跟我事業起飛很有關連,對我來說等於是我身體的一部分,這是我23年前我爸爸他買給我的。」

參觀民眾:「今天來參觀這個名琴,還有名弓,因為很難得的機會,在台中展出,看了覺得已經是藝術品了,不是光是一個小提琴而已。」

參觀民眾:「歷經百年、數百年,然後它的外型都沒什麼變化,能夠維持那麼好的聲音,它的造型是不簡單。」

要拉出動聽小提琴音色,琴弓也很重要,展場有48支價值不斐的法國名弓。

小提琴家兼收藏家 鄭俊騰:「一支弓聲音是好的,它在什麼時間都是好的,通常比較軟的弓,感覺上比較軟的弓,聲音都比較好,可是比較難操控。」

鄭俊騰今年九月受邀在國際製琴權威賽事「美國 VSA 國際製琴大賽」擔任評審,難得的展覽,大師把畢生心血與智慧,和民眾分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陳漢昌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