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餐廳用強冠油 港民驚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0日訊】強冠餿水油部分從香港進口,而香港一些餐廳、食品公司,其實也使用了強冠油品,香港業者受訪時自清,這批油品都是三月前進貨,所以沒有餿水油的問題,請看我們來自香港的報導。

地溝油問題越演越烈,今次捲入毒食品風波的,還包括香港最大的速食食品連鎖店之一的大家樂。

台灣強冠公司從香港進口劣質油,精製之後出售,包括美心、大家樂、八方雲集等都中招。大家樂發表聲明承認,有使用一款混入強冠油的本地品牌豬油,用於西式醬汁。不過,食安中心傍晚表示,該批油並非有問題產品。

食安中心顧問醫生何玉賢:「根據台灣方面的資料,受影響的只是3月1日之後的產品才有影響,暫時台灣有關當局,暫時未發現劣質豬油輸入香港。」

食安中心又證實「強冠」曾經向香港金寶運公司購入豬油,目前還在調查之中。

對於有台灣議員質疑台灣地溝油源頭來自大陸,香港市民就表示憂慮,呼籲香港方面加強監管。

香港市民勞小姐:「大陸有很多毒奶粉,很多假貨,都會少一些上去(大陸)。」

記者:「如果來到香港,你們會怎麼應對?」

香港市民勞小姐:「都會少一些出街去吃東西。」

香港市民王先生:「(香港)監管一定要做,同時多一些公布和宣傳,穩定我們的信心。」

香港兩年前曾爆出有無牌油廠懷疑生產地溝油,更最少供應給13間食肆使用。其後發現,地溝油懷疑是中共國營機構北大荒提供。

新唐人記者 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