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遠眺台灣!沖繩旅展拼千萬觀光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0日訊】台日拼觀光互訪,在日本離島沖繩,有美麗的生態和繁多的物產。沖繩官方介紹,從當地還可以遠眺台灣的山脈,希望未來吸引 千萬觀光客,請看我們日本特派記者林妤的報導。

40多家來自沖繩各島的旅行,特產業者,參加在東京的展示會。希望將島國的獨特魅力,推向全國。吸引不少觀光業者洽談。

沖繩縣政府觀光振興課班長 加賀谷陽平:「希望未來沖繩的遊客數達到一千萬。因此把沖繩各地的魅力,告訴國內民眾,是很重要的。」

沖繩除了本島,其他離島可分為四個部分。分別是宮古島區,八重山島區,久米島區,以及十五離島區。其中日本國土最西的島嶼,與那國島,距離台灣僅111公里。天氣晴朗時,還可以遠眺台灣的山脈。

除了湛藍讓人屏息的海岸線,各島嶼上不同的自然環境,也造就了種類繁多了物產。

久米島紬觀光大使 吉田優香:「久米島在琉球時代,被叫做琉美島,由來是琉球裡最美麗的島。之後琉美島,變成可以生產稻米的地方,就被改名為久米島。」

受惠於乾淨水質,這串別名綠色魚子醬的海藻,海葡萄,可說是日本知名的養生美食。還有沖繩特有的黑糖。

音色古樸的三味線,發源地就是琉球古國。沖繩的手工藝文化,也相當發達。當地仍有居民使用傳統織布機。

八重山島觀光大使 遠藤南:「沖繩本島,就是大家聚在一起,可以享受熱鬧的地方。石垣島也有這種地方,不過自然環境還是最棒的,最有特色。」

沖繩縣政府觀光振興課班長 加賀谷陽平:「現在剛開始面向國內推廣沖繩離島,未來希望也能向外國遊客,介紹離島的魅力。」

去年三月石垣島機場開啟,沖繩離島迎來了更多觀光客。也看到日本地方政府,力推觀光拚經濟的努力。

新唐人記者 劉詩詠 林妤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