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歐美市場 台綠色精品群聚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0日訊】財經趨勢最前線,帶您看到,有越來越多的業者,努力發揮台灣製造設計精品的實力,累積能量,帶動產業升級,接下來的專題,我們為您聚焦一群推廣無毒環保的台灣業者,整合了包括建築、衛浴,水五金產業環保傢俱廠商,成立生活精品銷售平台,鎖定歐美市場,共同研發,整合行銷,推廣屬於台灣的綠淨生活理念。

按下SPA鍵,不一會兒工夫,浴缸裡的清水,馬上變成乳白色的牛奶浴。

生活精品群聚業者 黃建國:「氣泡的直徑是0.2微米,所以它比我們的毛細孔還要小,它可以做到毛細孔的深層清潔。」

獨特的超微細氣泡裝置,更獲得CE標誌、英國UKAS證書,以及經濟部第十三屆創新研究獎等獎項。

生活精品群聚業者 鐘文亮:「這種水龍頭的話,它都有做一個特殊的保護層,所以可以經過,用那金鋼刷或菜瓜布來磨擦的話,它不會(顏色)褪。」

玫瑰金,天燈造型,業者把台灣文化融入設計,還有,結合臭氧裝置的衛浴設備,或是充滿設計感的傢飾,這裡的每一項產品,都獲得環保相關認證,與國際獎項的肯定。

生活精品群聚業者 吳昭昌:「(衛浴設備)使用可回收的材料,包括不鏽鋼、銅以及可回收的塑料。」

以無毒環保為共同理念,他們都是綠淨生活精品群聚的夥伴,涵蓋建築、衛浴、水五金產業、環保傢俱等,集結台灣中小企業的傳統產業專長,背後推手,就是這位,從事科技產業的陳世昌。

生活精品群聚創辦人 陳世昌:「主要訴求一個綠健築,這個健是健康的健,不是建設的建。以這個主軸,大家來共同研發,深遠的大家來共同行銷。」

綠淨生活精品群聚成立短短3年,業者數從原本的11家增加到15家,更獲獎無數,除了國際認證,還包括2011年台北技術暨交易發明獎金牌、2012年台灣精品獎,以及2013年綠色典範獎等,異業結盟,挾著台灣精品優勢,鎖定歐美市場。

生活精品群聚業者 林水金:「期待,就是說,累積這些大家互相腦力激盪,互相去參展,互相得到的一些能量,可以在未來有更好的一個表現。」

生活精品群聚業者 吳騏威:「在行銷方面的話,也可以互相的截長補短,參考各個前輩過往的經驗。」

生活精品群聚業者 吳竟瑋:「就是每一次展覽基本上都可以訂八個位子以上,很大一塊,然後這樣子客戶也比較知道,你們就是能做這麼多,當然他也比較願意相信你。」

中國生產力中心顧問 周裕瑟:「很重要的就是,他們的共同學習,那我想這些都是提升他們的,群聚的整個在海外行銷的時候,更有競爭力。」

從選材到設計,每一個環節都為歐美消費者的使用習慣來思考,有單項產品,也有成屋概念,就是看好近年來,美國房產價值回升,刺激衛浴市場需求,五年內,預估成長5.7%,超過1030億美元商機。

生活精品群聚創辦人 陳世昌:「(歐美)市場的一個領導引擎,那我們這個群聚都是做一些差異化的產品,我們希望在歐美市場,能夠做他們的ODM。」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科長 郭玲琳:「這樣的一個群聚的產生,能夠真正的代表一個MIT,台灣製造的一個精品概念。」

不同領域,集結創意,綠淨生活精品群聚業者,凝結團隊力量,加上政府協助輔導,為中小企業量身定製的行銷策略,產官學多方合作,拓展國際市場,更為MIT台灣精品產業樹立典範,閃耀國際。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高健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