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補提名監委 11人名單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0日訊】立法院臨時會7月底,行使第五屆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同意權,總共有11個人被刷下來;今天上午,總統府公布11位補提名的名單。

趕在立法院新會期開議,馬總統補提名監委11人,還特別提醒被提名人,會先安排拜會立法院各黨團,不過要集體行動,別偷跑。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希望大家團體行動,應該避免個別的拜票拉票,因為這畢竟不是選舉。」

11位被提名人,除了客委會副主委鍾萬梅、監察院副秘書長許海泉來自公務體系,還包括四位學界出身的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政大教授朱新民、中山大學教授廖達琪,以及專長公衛領域的台大教授江東亮,其中受到矚目的是,由空軍總部副總司令轉任國安會副秘書長、現任駐拉脫維亞大使的葛光越,很可能是中華民國首位有軍職背景的監察委員。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各種相關的資料都去查詢了,相關的機關,由我們所提名的人選,都不會在司法、或者相關的犯罪紀錄上留有任何紀錄,就是紀錄都是乾乾淨淨,清清爽爽。」

立法院12日新會期就要開議,11位監察委員人選,將在9月17日,咨請立法院同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張明筑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