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民調獨勝統 英首相:別讓我心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1日訊】另外一個國際焦點,蘇格蘭獨立公投將在下週四舉行,民調九月初來到了黃金交叉,支持獨立者首次領先反對獨立者。英國首相卡麥隆緊急前往蘇格蘭遊說,他表示,如果蘇格蘭獨立,他會傷心欲絕,而蘇格蘭也會再也無法使用英鎊。

希望在公投前,扭轉蘇格蘭民心,英國首相卡麥隆,與其他黨派領袖來到蘇格蘭,說明獨立不利處,還打溫情牌。

英國首相 卡麥隆:「我將會傷心欲絕,原本我們國家與家族團結,我們已經一起達成很多成就,不樂見我們的大家庭四分五裂」

近一年來蘇格蘭民調支持與反對獨立的比例大約是四成對五成,但是隨著舉行公投的時間逼近,支持獨立的民調卻意外地節節上升,在九月九日的民調支持獨立甚至領先將近8%。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表示,若蘇格蘭獨立,將不能使用英鎊。

英國首相 卡麥隆:「如果蘇格蘭從英國的貨幣體系獨立出來,一個獨立的蘇格蘭和一個獨立的政府,以及一個獨立的財政與貨幣政策,這是行不通的。所以建言很明顯,我們很清楚地對蘇格蘭人民說,如果你們離開英國,你們就會離開這個貨幣系統,你們就會離開英鎊。」

蘇格蘭短期內難以發行自己的貨幣,也無法馬上加入歐元區。唯一的方法是繼續使用英鎊,與英國建立貨幣同盟,並由英格蘭中央銀行暫時擔任蘇格蘭的中央銀行,但是這項提案已經被英國否決,這將是蘇格蘭獨立的一大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