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控不稀奇!空中揮手操作360度看精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1日訊】台灣人的創意,一年至少為台灣賺進10億元新台幣,而且專利申請更是全球排名第七,現在就帶您搶先看到,即將登場的台北國際發明展,今年會有哪些充滿創意的發明。

新款名車,或是閃閃發光的鑽石,只要在空中揮手操作,用握拳方式,就能決定觀看產品,而且還會360度的完整呈現。

發明業者 熊兆王:「它是用光學的折射跟反射原理,去達成這個效果。去抓這個影像,就是,已經跳脫觸控的這個範疇了。」

打開微波食品包裝,直接就能食用,發明者是一位常常必須外食的學生,為了讓使用更便利安全,將包裝與容器結合。

朝陽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 王千杭:「我們應用了工研院的奈米薄膜材料,它不但能加熱完之後,不會釋放毒素,還能夠火烤,直接火烤。」

樹德科技大學生活產品設計系學生 尤順進:「運用在孩童時期的時候,當作一個書桌。讓整個嬰兒床,去創造更長的延續性。」

從一張嬰兒床,變成學童時期的兩用桌椅,多用途設計,都是來自台灣人的創意。在台灣,每年至少有8萬件作品申請專利,為全世界排名第7,搭上台灣舉辦的發明展,一年創造至少10億元新台幣。

經濟部智產局副局長 朱興華:「我們在美國專利申請案,也在居美國外國人申請案,大概排名4到5之間,所以我們是一個,專利創新的強國。」

一年一度的國際發明展即將登場,今年預計21國參展、近600位發明人及廠商,2000多件創新作品,聚焦生活、資通訊、生技保健、雲端觸控、環保綠能五大產業,展現台灣的創意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