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風暴逆勢成長 百貨業者推甜點樂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1日訊】台灣糕餅業在這次餿水油風暴遭挫,但是,號稱亞洲最大的甜點主題百貨樂園,在台北信義區揭幕,整層樓以主題故事做設計規劃,集結全球15家甜品名牌,要在食安危機中,逆勢成長。

各式各樣的甜點讓人看的食指大動、口水直流,百貨業者看好台灣外食能力居亞洲之冠,對於甜品的需求也越來越多,找來了全世界15家的各式風格的甜點,搶攻市場。

知名百貨總經理 山田靖宏:「這次甜點主題樂園的營收目標預定是2億5000萬。」

這次從日本來台的野菜法式甜點主廚,對於台灣發生食用油問題,表示這是一件很不敢想像的事情。

野菜法式甜點主廚 柿?安耶:「站在店裡料理人的角度,如果可以確實檢查食材,這樣的問題就不會發生。不是越便宜就越好。某種程度,為了有好食材,有時得買貴的東西。這是店家要時常注意的。」

這次的食用油風暴在中秋節前夕爆發,讓原本應該有不錯業績的傳統糕餅業者營收慘淡,也讓許多消費者轉而購買西式糕點來作為中秋過節送禮的新選擇。

知名奶酪負責人 許聖恩:「大部分的話,我們各個銷售點在中秋節的時候是會比較提升,但今年的話剛好卡在這個食用油的問題,所以說它提升幅度是更大的,那幾乎差不多五成左右。」

西式甜點在食安問題中逆勢成長,業者運用主題故事的情境,打造夢幻甜點樂園的氛圍,帶給消費者不一樣的甜蜜消費體驗,實現夢想中的甜品仙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