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活 360(32)【悠活世說-洪銘德談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悠活世說-洪銘德談常見開放水域的環境風險】+【悠活廚房-李桂嬌/黃金鮮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0日訊】悠活 360(32)【悠活世說-洪銘德談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悠活世說-洪銘德談常見開放水域的環境風險】+【悠活廚房-李桂嬌/黃金鮮菇】

*【悠活360】悠活世說單元,邀請捷樂活有限公司負責人洪銘德 ,談他出差到澳洲海邊戲水,因錯估地形而差點導致溺水的意外經驗。以及水流及地形的危險性,如果一旦陷入其中,沒能在第一時間脫困,就可能引起致命的危險!

*悠活世說-洪銘德談 瀑布、攔沙壩、堤防、消波塊、涵洞、河川中巨石周圍等等水域地形,如遇高低落差,水本身的動能會因位能轉換的關係,而使流速加快使動能增加,速度愈高則危險性愈高;而若是流動的水遇到障礙物或水流交會處則會使其流動速度方向改變,一旦水流流速方向改變,則容易造成水流的捲動,若是捲動比較快速,人陷入其中將無法脫困而發生危險。

*擅長媽媽口味美食的李桂嬌,在悠活廚房單元裡提到因為菇類洗後容易爛,也不容易上色,賣相跟味道也都會比較差。所以西餐常用到蘑菇、香菇等菇類食材,主廚就是把外觀擦乾淨切掉尾部就可以切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