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Phone6在10國首賣 獨不見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2日訊】歡迎回來。蘋果新產品iPhone6和iPhone6 Plus,掀起熱烈討論,蘋果迷都很關注就是甚麼時候,蘋果新機可以在自己的國家開賣,但以往iPhone5開賣都搶第一波的中國大陸,這次卻完全不在名單中。

日本蘋果專賣店外,熱情的蘋果粉絲們,早就已經準備好長期抗戰,睡袋,躺椅樣樣都來,等著九天後的開賣。

日本蘋果迷:「剩下的九天裡面,會好好考慮要買哪一個蘋果產品。」

這樣熱鬧情景同時出現在美國和其他首發販售地點,但是今年,大陸蘋果迷可就沒這麼幸運了,蘋果官網發布,首批販售iPhone6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香港等地,但就是唯獨少了中國大陸。

手機達人TIM:「說我覺得呢,它應該是被蘋果臨時呢,把它踢出去第一次首發對象。」

手機達人TIM哥分析,很大的原因就是大陸電信商胡亂洩密,惹惱了蘋果。

手機達人TIM:「那你可以看到其實蘋果發表會的前幾天,包含中國的電信,包含裡面也有很多合作廠商,在把手機實機拿出來做爆料,老實說其實這樣子都是違反規定的。」

網媒報導,蘋果延後在大陸上市,跟官方遲遲不發出入網許可證有關係。甚至傳出由於工信部要求電信商,禁止宣傳FDD-LTE的規格,並要求包括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的設備,60%都要使用自家的TD-LTE,連帶影響到iPhone6的發照。多種原因網路上紛傳,連帶的就是iPhone6水貨機,現在已經炒得水漲船高。

手機達人TIM:「今天有一個最新行情,就是香港呢賣水貨到中國去十萬到十一萬(新台幣)的水貨價,是從香港那邊去買的。」

iPhone6大陸甚麼時候開賣沒人知道,不過台灣的蘋果迷可以比較放心了,包括國內遠傳、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已經開放預購,至少不用大老遠還要跑去香港排隊買水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