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溝油風波 香港續查「金寶運」黑油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2日訊】台灣的地溝油風波持續擴大。台灣早前宣佈停止進口香港豬油,香港食環署署長劉利群星期四晚上表示,會擴大對有關「金寶運」公司的調查範圍,又強調本港九間生產豬油的工廠,生產的豬油都是不能食用。

在地溝油風波爆發一周後,食環署署長劉利群首次面見記者。她說,將和警方會擴大對金寶運其他豬油批次的調查,詳情不能透露。

香港食環署署長劉利群:我們其中一個擴大範圍的方向,除了何醫生過去幾天給大家交代的80多噸豬油,涉及2個批次之外,有沒有更加多的涉事的豬油呢?

對於涉及無牌工廠,她就強調香港九間生產豬油的工廠,都是生產非食用油,其中三間持有厭惡性行業牌照,包括今次涉案的寶源油脂。

香港食環署署長劉利群:香港有合法生產豬油,不過,那些豬油按照牌照來說,那些豬油不可以食用。

未來署方將來亦會檢討食物規管制度,其中一個方向是完善食物追蹤系統,例如擴大追蹤範圍。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