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冠豬油全餿!旺旺味丹五木等大廠中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2日訊】強冠公司這次新增加的24項問題油品,除了要業者自主通報下架以外,食藥署也再度派出了大量稽查人員,稽查在強冠公司出貨單上的71家台灣廠商。

到底還多少未爆彈?味丹、乖乖孔雀香酥脆、五木拉麵等知名食品大廠,都有使用到強冠公司的問題油品,旺旺集團的夾心卷九種食品通通中鏢。食藥署除了要業者自主通報下架,也派出稽查人員,查強冠出貨單上的71家台灣廠商。

食藥署區管中心科長 吳明美:「今天清晨到現在去稽查的家數,是55家 那回報的這個問題產品的清單,是在附件1,一共有這個48項,那我們一直在陸陸續續增加當中。」

在這55家當中,有34家廠商是自主通報下架。而昨天公布的24項新增的強冠問題油品, 在調查後發現有12項都是輸出到國外的產品。

食藥署副署長 姜郁美:「7家的貿易商,在做他們那邊的輸入,那香港有6家 澳門有1家,那我們全部都把品項跟廠商貿易商的名稱,都告知香港跟澳門了。」

食藥署也要求業者,除了使用列出的24項問題油品的產品最晚在13日0點前下架,其他的問題產品,最晚必須在9月15日0點前完成下架,否則將祭以重罰。之前傳出要下台的食藥署長葉明功,今天作出回應。

食藥署署長 葉明功:「我這個是事務官,是公務人員,沒有辭呈的問題。」

餿油風暴影響範圍越來越大,還有多少問題食品未爆彈,民眾希望政府給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