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教協挺大專生罷課 設民主教育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2日訊】擁有9萬教師會員的香港教協,表態支持香港大專院校的學生罷課一個星期,抗議中共扼殺真普選,同時,在罷課期間針對中學生,發起民主教育周。

教協表示,中共人大對香港政制改革的決議,扼殺港人追求民主的期望,強調,罷課是學生強烈表達政治意見的重要方式,每次在歷史的重要關頭,學生通過罷課及其他抗爭方式,推動社會前進。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我們希望教育界能夠展示我們的風骨,面對未來我們會成為民主發展的一個重要堡壘,捍衛我們的核心價值,以及我們要將民主的火種,繼續播下去。」

教協表明會聲援大專學生罷課行動,反對外間政治勢力騷擾校園,製造白色恐怖,對部分中學生響應罷課,教協持審慎態度,建議中學生應事前與家長商議。

教協會教研部主任張銳輝:「不少中學生思想成熟。當他們決定參與中學生團體或大專團體發起罷課,我們社會應對中學生這些社會關注,感到欣喜。」

教協建議全港中學在大專學生罷課期間舉辦「民主教育周」,與學生討論人大決定等問題,呼籲中學生可在罷課期間,佩戴黃絲帶聲援。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