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觀賞魚博覽會 進入夢幻水族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2日訊】台灣的觀賞魚養殖能力在全球是名列前茅的,由漁業署舉辦的觀賞魚博覽會,在南港展覽館開幕了,為期四天的展出,要讓喜愛水族生物的民眾,大開眼界。

從懸崖峭壁上奔流而下的瀑布,漂浮在空中的巨石,宛如電影阿凡達裡面的場景,這逼真的魚缸造景,全是靠這位水族設計師,用純手工打造出來的。

水族設計師 黃華禎:「真實的角度去呈現它,就是所有植物都是,一片一片的 慢慢的植入,在一個所謂的岩板,或者是石材上面,去附著在上面。」

再來看到這藍白相間的可愛熱帶魚,牠們可是全球首度成功繁殖的藍紋神仙魚,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當初為了要找到能餵食牠們的飼料,花了一番苦功。

國立海生館馴養組研究助理 王品涵:「養魚的困難就是讓成魚產卵,然後我們成功的讓牠產卵,就是馴養了八年之後,然後第二個就是我們有找到適合牠小魚的餌料,然後還有我們的水質每天的控制。」

觀賞魚產業的最大價值,不是來自魚本身,而是周邊設備 像是魚缸、送水馬達、濾水器等,附加價值超過觀賞魚的三至四倍。

漁業署長 沙志一:「那我們重點還不是在一個活體的部分,重點我們還是在於它的周邊產業,我們可以看到非常多的周邊的東西,都是有創意在裡面,也就是我們的觀賞魚的加值,那總計我們大概可以達到45億到50億左右年產值。」

國際觀賞魚博覽會,集結了台灣在觀賞魚產業鏈首屈一指的養殖業者與周邊設備廠商,展現了台灣在這個產業的強勁研發創意與製造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