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麵族再中標 50件油品報告下周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3日訊】食品風波一個接一個,衛生單位今天公布強冠系列油品調查結果,知名愛麵族產品二次中標,其他像是廣達香肉鬆,以及全台早餐店內由喬麥屋生產的多款醬包也遭波及,讓民眾不禁要問,還有多少未爆彈?

衛生單位持續追蹤強冠油品流向,製作愛麵族系列的陸仕企業,居然二度中標,12項產品使用到強冠精緻豬油,連同第一波下架的八項產品,可說是損失慘重。

屏東縣衛生局技士 蔡木財:「我們今天總共查封了八百七十三箱,另外半成品的部分,就是所謂的,半成品就是油包的部分,有一百六十四袋。」

新北市衛生局也公布,包括廣達香、手信坊、淡水三協成餅舖等多達133項產品,使用到疑似遭到汙染的24項強冠油品,其中影響最廣的是蕎麥屋所製作的多款醬包、調味料,影響遍及全台早餐業者。

民眾:「而不是現在甚麼產品有問題,而是甚麼油才是可以的。」

民眾:「我覺得要從上頭開始啦//不能再這樣下去了,還是未爆彈很多,大家自保。」

民眾對食安失去信心,食藥署上緊發條,除了強力稽查外,強調其他五十項市售油品的調查結果,下周也將公布,並採較為嚴格的審查標準。

食藥署副署長 姜郁美:「其他的油品其實我們已經收到共五十件的油品,我們對於油裡頭,含有哪一些其他的物質的部分,只要是我們在化學上只要是有害人體健康的,那我們都會做。」

油品事件再次喚起大眾對食安問題的關注,除了強冠油品外,其他部分市售油品也將納入下一波檢驗,希望能盡快恢復消費者的食安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